如果有人警告你,你這一生如果不能往生,你肯定墮阿鼻地獄,這個時候你怎麼辦?《淨土聖賢錄》裡頭記載的宋朝瑩珂法師,他就遇到這個問題。他是個出家人,破戒,造很多罪業,他相信因果,這就是他得度的真因。所以每次一反省,出家幹這些事情,必定墮阿鼻地獄,他就害怕了,坐立不安,只求一樁事情,怎麼能夠避免不墮地獄。向同學請教,有個同學給他一本《往生傳》,他看到這本書,每看一段都痛哭流涕,真正發心懺悔。把自己的房門關起來,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真的把阿彌陀佛念來了。佛告訴他,你還有十年陽壽,等你壽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這等於說是給他授記了。他很聰明,他跟佛說,我的劣根性很重,禁不起誘惑,別人一引誘我又幹壞事了,自己把持不住,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去。

佛很慈悲,他說好,三天之後我來接引你。他歡喜,把房門打開,告訴大眾,這樁事情告訴大家,阿彌陀佛三天之後來接引我。這廟裡的人全知道了。大家不相信,你這麼一個壞人,他那個壞出了名的,每個人都知道,哪有這麼容易?念了三天佛,阿彌陀佛就來接引往生,反正好在三天時間很短,看三天之後你往不往生。到第三天,他就懇求大家,念佛送他往生。大家歡喜,我們念佛送你,就看你走不走。大家念佛堂聚集了,念了大概一刻鍾,古時候一刻鍾是現在的半個小時,他告訴大家,佛來接引他了,別人看不見,他就走了,一點病都沒有。這事情真的,記載在《往生傳》上,在《淨土聖賢錄》裡面。這是什麼?怕墮地獄苦,真造了地獄業,真成就了。

所以經不能不讀,不讀經你不知道,不了解事實真相。經是什麼?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極樂世界的說明書,把極樂世界理論,成就的經歷,就是它的歷史,這個世界的歷史,阿彌陀佛的歷史,怎麼成就的,成就之後起了些什麼作用,詳詳細細給我們做了說明。難得黃念祖老居士搜集這麼多的參考資料,補充說明,讓我們真的明白、了解、認識了,下定決心,我要去!你要去,這個地方要放下,這個世界的東西一樣也帶不走。包括身體都要放下,身心世界一切放下,為什麼?假的。極樂世界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到那個地方換了個身,那身體是真的,法性身,居住的環境,法性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