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也許看過「山西小院」,那些癌癥的病患,醫生都放棄治療,但是他們一心放下對於疾病的這個念頭,不再想這些,專心讀經念佛,居然在很短的時間他的病就好了,再去檢查沒有了。

社會一般大眾認為這是個奇跡,現在我們讀了這篇文章,知道它有科學根據。他說「如果能夠在越多的時刻保持樂觀、祥和、喜悅、感恩的心情,避免憤恨、不滿、妒嫉、不安、懷疑的情緒,久而久之,身體就越來越健康,免疫系統越來越強健,越來越不容易生病,正向思考的神經系統也會越來越發達,想法就越來越樂觀積極,形成一個良好的循環。很多疾病都是因為自身細胞不健康,而變得難以治療」。

身體細胞的變化都在我們的念頭,我們念頭善,身體細胞都會變成很好,如果我們念頭邪惡,我們身體細胞就變成帶著病毒,這個道理要懂。所以他引用諺語,所謂「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世上沒有損人利己的事情,損害別人就是損害自己。人要想真正健康幸福,要用愛、感恩和祥和的心,代替所有怨恨、不滿和憤怒的病態心理」。這是科學家給我們做出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