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纏身,醫藥的效果,最好的醫藥治療的效果只有三分,七分是屬於心態。如果你心態好,那個病很容易治療;如果心態不好,常常想著病,恐懼、憂慮,那個病就很難好,那就不容易好。

所以劉居士她告訴我們,她得了這個病(紅斑性狼瘡,得這個病幾乎很難存活。她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居然把這個病念好了),她一點恐怖都沒有。大夫告訴她:你的病很嚴重,隨時有死亡的可能,你要做心理準備。

她笑著跟大夫說:「沒關係,如果我死亡我就到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來接我,西方極樂世界是我的老家。如果是佛還給我什麼任務,要我留在這個世間也行,我聽話。」你看看一絲毫憂慮、恐怖都沒有,心態太好,若無其事,她病真的是痊癒。這個底下講能愈不治,她得的真的是不治的重病,「廣療眾病,普施饒益」。

「故云:大哉妙用,不可思議」,這兩句話是讚歎,讚歎這個法門、讚歎持名念佛的效果,你看在現前能治病,臨終之後能往生,這個法門到哪裡去找?那我們今天遇到,遇到了一定要知道要珍惜,要真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