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豬為何沒罪?

佛性一恢復就知道眾生是平等的,富人不能欺負窮人,開轎車的不能看不起騎自行車的。不要因為今天福報大,就可以欺負弱小的。我們今天做人了,是福報大,那個被我們宰殺的雞是福報小,福報大的人欺負福報小的畜生,是不可以的。眾生平等,任何事情是有因果報應的,不是不報,時間還沒到。如果你不怕,如果你不想以後好了,那隨便你胡作非為都可以,最後還是你自作自受。

有個殺豬的人去問老和尚,「我殺豬有沒有罪?」 這老和尚跟他說殺豬沒罪。他就奇怪啦,問其他所有人都說殺豬有罪。老和尚跟他說,今天你殺它,明天它殺你,你要不怕被殺,你就殺它好了。世間有因果的,因果是有報應的。《楞嚴經》裡說,人吃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不相信有報應的人,因果也照樣報應他,不是說不相信就不報應了,不相信也會報應的。相信了就可以選擇好的報應,那最後生命就有好的結局。你如果不怕,到時候報到頭上就糟糕了,就已經遲了,就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