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佛經上看到,魔王波旬發了大願,末法時期,叫他的徒子徒孫統統到佛門出家,披上袈裟來毀滅佛法。

現在是末法時期,法弱魔強。魔王波旬的子孫,在末法時期統統出了家,也剃頭受戒,披上袈裟。他是魔子魔孫,他不是真正出家人,他是來破壞佛法的。

佛告訴我們:「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邪師就是假善知識。妖魔鬼怪都出家了,都披上紅袈裟了,你們見到,都把他當作善知識看待,哪裡曉得他是妖魔鬼怪披上袈裟來欺騙你的!

你跟他學,都變成魔子魔孫,將來你也證果,證什麼果?成魔,都變成魔了。

我們生在末法時期,出家人當中,有佛也有魔,我們要有慧眼,要能辨別。我們向佛學習,不能向魔學習。向佛學習,我們這一生當中會成就;向魔學習,我們這一生當中,必定墮三途!

我們自己要想一想:我們是佛弟子,還是魔王波旬派來滅佛法的?怎樣反省?假如我是修清淨心的,那沒錯!那是佛弟子。搞是非人我、生煩惱、妄想、執著,你就是魔王波旬派來在末法時期消滅佛法的。自己要認真反省,認真去檢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