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世間,妖魔鬼怪很多,真的是法弱魔強,不但在國內,你們看到許多人著魔,國外也是如此,這個情形非常普遍,外國人也著魔。

魔怎麼來的?眾生心裡頭想魔,魔就來了,這是感應道交。你想佛,佛就來了;想菩薩,菩薩就來了;想魔,魔就來了,就是這麼回事情。為什麼會想魔呢?現在人喜歡感應,尤其喜歡神通。誰會變神通?魔。魔會變這些神通,你一想神通,魔就來了。這個世間,好奇騖怪的人多,真正能夠領略正法的人不多。

所以你看看現在全世界的道場,規規矩矩講經的道場聽眾不多,要是搞特別花樣那就人山人海,都是喜歡奇奇怪怪,這就是著魔。魔不希望你成佛,不希望你離開六道輪迴,所以他來擾亂、阻撓你,不讓你到極樂世界。

在這個群魔亂舞的世界,我們要保全自己,必須要有正念。什麼叫正念?把心安住在阿彌陀佛名號上,一心想見阿彌陀佛,一心求生極樂世界,這就是正念。

我們看到很多不學佛的人著魔,學佛著魔的也不少,這是什麼原因?我們懂得,他的心不正,妄想雜念多,貪瞋癡慢重,是他這個心感應妖魔鬼怪,這個事情麻煩大!

現在社會是亂世,妖魔鬼怪充斥在這個世間,你一念不正,就落在魔掌裡面。你出不了魔掌,你被魔掌控制,這個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