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一樁事情,不要以為我們做的事情很隱密,沒有人知道,那你全錯了!

你的隱密,只能夠蒙蔽愚癡之人。愚癡的凡夫不知道,諸佛菩薩哪有不知道的道理?因為任何一個念頭,念頭一起就週徧法界。現在科學家講思想波,思想波的速度非常之快,沒有辦法想像,這裡才動,就週徧法界。

近代的科學家,他們認為所有一切物質現象不是實在的。這現象從哪裡來的?都是波動產生的幻相,這個說法跟大乘佛經就非常接近,的確是波動的現象。我們起個念頭,一剎那之間就遍虛空法界,比光的速度,比電磁波的速度,不曉得要快多少倍。以我們現在所知道的銀河系,科學家告訴我們,銀河系的兩端邊緣,從這邊的邊緣到那邊的邊緣,用光的速度要十萬年。十萬年那個光才能夠走得到,你才曉得光的速度是多麼緩慢。

但是思想的波不一樣,才動就週徧法界,所以能夠與諸佛菩薩立刻感應道交。我們起一個善念,跟佛菩薩、善神感應道交;起個惡念,就跟魔王、妖魔鬼怪起感應。你一念惡,妖魔鬼怪就來幫助你,來加持你——他助長你的惡,幫助你趕快墮三途,趕快下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