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將慈善進行到底

3月18日 因身體原因退出2012年春晚後,趙本山一直未公開露面。18日上午,趙本山冒著零下10度的低溫,出現在其家鄉鐵嶺調兵山市,並親自為投資1000餘萬元建成的流動眼科醫院「開門迎客」。面對家鄉父老鄉親,他謙遜地說:「謝謝家鄉人民的關心,我會將慈善進行到底。」

趙本山此前多次提到,自己因演盲人而被廣大的觀眾所發現和認識,家中的叔叔也是一個盲人,他非常了解和同情失去光明的人是何等痛苦。為了回報社會,讓更多的人重獲光明,他在2011年投資1000餘萬元從國外引進了3台裝備精良、設施齊全的流動眼科醫院車。

當日氣溫已達到零下10度,不過,趙本山依然一身休閑服飾,面帶微笑地與家鄉父老鄉親熱情互動,絲毫未見有一點疲憊的感覺。

趙本山說:「為家鄉人民做點事,我非常高興。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會一直把慈善做下去,回報家鄉也就是回報自己。」

「太感謝趙本山老師了,讓我患了幾十年的眼病終於可以治療了,這個活動太好了。」一位當地的老百姓道出這樣的感謝。

隨後,他帶領其徒弟張小偉、王小寶、孫立榮、閆光明、趙海燕等及本山藝術學院30餘名學生來到患者面前,為接受眼疾篩查的老百姓當起了光明志願者。

在活動現場,趙本山的徒弟們還為患者表演了節目,把整個活動推上了高潮。

趙本山還帶領著他的徒弟隨醫護人員走進了低保戶家庭,看望了因身體不便而無法到達現場的眼疾患者。本次活動對1500餘名調兵山百姓進行了眼科檢查,篩查出的眼疾患者將得到免費治療。

據悉,本次活動恰逢第5個世界青光眼周,主題是「不要讓青光眼暗淡了您的人生」。該活動喚起了人們對青光眼防治的關注,對公眾及早發現和有效預防青光眼起到了重要作用,讓更多的患者得到了免費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