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到分段生死的干擾

諸位如果你今天是選擇在娑婆世界求增上生,其實你要面對的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你知道嗎?並不是娑婆世界對你的干擾,你修行正念現前,干擾對你都不是問題,你要面對的最大問題是壽命的問題。

分段生死對你產生的傷害實在太大了!你二十歲出家,修到八十歲,修了六十年,正是你修行的黃金時段,但是你死掉了!死掉了以後,投生到印度,好不容易被找到了,又開始修行,修行到正好的時候,又死掉了!又投生到法國去了。

你光是這樣死來死去,修行沒辦法串起來,生死被片段的切開,所以你現在不是一加一等於二,你變成什麼時候都要從頭開始。

我講這個是有事實根據,你看一些修行人轉世,當然轉世優秀的不少,但是失敗的例子也很多,你去查查看,在不斷轉世以後,他的今生表現比前世差的很多,非常的多,為什麼?死亡啊!他光是這樣換來換去換得內心都糊塗了,所以我們不要忽略分段生死的障礙!

我們今生可以好好的用功,我們希望創造一個生命,一個極樂世界的生命,希望一勞永逸,希望不再受到分段生死的干擾。

阿彌陀佛知道在資糧位的菩薩有分段生死的死亡問題,所以在發願的時候也特別規劃壽命。

就是說「彼佛壽命」,當然阿彌陀佛的住世也很重要,我們壽命在,阿彌陀佛不在也不可以。阿彌陀佛的壽命跟我們的壽命,都是無量無邊的阿僧祇劫,使令你在整個修行當中,能夠很順利地從頭到尾不斷地用功,乃至等覺菩薩,你不用再受到死亡的干擾,這點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