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請問什麼是屬於販賣佛法,弟子做有關的工藝品,不會做佛像的。佛弟子應該怎樣做生意才合適,應該怎樣積累福德?

大安法師答:什麼是販賣佛法?比如對出家人來說,他講經說法是屬於自己的份內工作,自己的本分。如果他把講經說法當作買賣的行為,跟人家去明碼標價,我講一堂法你要給我多少多少錢,這就帶著名聞利養的心去講法,這就是有販賣佛法的嫌疑。還有靠造佛像來賺錢,賣門票,拿著佛的舍利子也來買門票等等,這些都是不允許的行為。

但是如果你是在家居士,做佛教的工藝品,比如念珠等等,這些都是有成本的,你賺適當的利潤這沒有販賣佛法的問題,因為你畢竟你要投入,要有材料,要加工,這個跟販賣佛法是沒有什麼關係的。那麼做生意呢,還是要本著一種誠實的態度,賺合理的利潤,不要坑矇拐騙。業務內容也要盡量做有利於社會,提升道德的事情。獲得一定程度上的利潤,這在世間法當中是可以的,你畢竟還是要生存嘛。那麼,積功累德呢,你就好好的專念彌陀名號,就是最好的積功累德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