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念佛才能得到真實利益

八萬四千法門,門門可以入道,念阿彌陀佛當然可以往生西方,可以了生死!不必一定另外再持咒來幫助。念佛不能往生的人,根本問題就是你念佛沒有用心,生死心不切,像唱歌一樣。

還有一點,你對娑婆世界的愛心不割——古德曾說:「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極樂。」你恩愛心若沒有很重,就不會生在這個娑婆世界。

我們在娑婆世界的眾生,個個都愛心很重,所以才會墜落娑婆世界;現在我們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念佛的念頭若沒有深切,不專一,不能往生。

只要你有一點點愛心牽住,就不能往生。軟繩要剪掉,要切掉,臨命終時才有希望,不過聽到這裡,你不要誤會:若這樣,我的兒子,孫子我都放下他,我不要看,就跑遠遠的去五指山!不是這個意思!叫你切斷,是要知道,我們往生,這些都帶不去。

要走!自自在在走!萬緣放下!現在聚在一起,就像大家同修。我們能度,盡量度他們,勸導他們念佛同修,將來也往生西方,更好!但是不可以被他們綁住。才能像東瓜和尚一樣,想要走,就走!像黃打鐵那樣,要走就走!自由自在,那樣就是無掛無礙。世間的恩愛,完全不能礙到你,不能綁住你,有這種道力,才能往生。

絕對不可以認為藉其他的法門幫助,兼修可以,兼修有如吃點心。正餐好像正修念佛法門,兼修其他法門,譬如說:持往生咒、大悲咒,持其他的咒幫助往生,那個叫助行。

所以助行是幫助,就像我們吃點心,有點心可吃,當然更好,沒有點心,三餐吃飽就好,沒有關係,這個要分清楚,不要認為阿彌陀佛的力量不夠,藉密宗的力量幫助,這樣就不對。

我們兼修可以,作助行幫助,吃點心,不要石棉瓦上面再加鉛片,會讓人笑話。

若說這句話的人,就是對佛法外行,我比較不客氣,我說這句話,其用意是要堅固念佛人的信心,假定你信心沒有堅固,願力沒有深切,你要求往生,持咒不但不能幫助,就是三藏十二部都來幫助,還不夠。

你自己沒有那個力量,就像你自己就不想上去,一直要讓人硬拉的,哪有可能?所以修行學佛要注意這點。

八萬四千法門,門門可以入道,當然念阿彌陀佛法門,是八萬四千法門之一,既為法門,當然可以度人出生死,絕對沒問題!要相信釋迦世尊所說的話,好好念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