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刀兵劫的萬德洪名

一個個人他不信因果、不信有報應,不信這個「舉頭三尺有神明」。他只信我這一輩子,我只要能得到我的金錢、我的五欲的享受,我可以不擇手段,反正我也不相信人死有報應,人死是燈滅的。

他被這樣的錯誤的知見所控制,什麼都敢幹,道德在他眼裡是不值錢的、是沒有必要的。所以他會嘲笑道德。「道德值幾分錢一斤?」你講道德他說你是傻冒,他把作惡作為他是英雄好漢的標誌。

如果這樣的一個知見佔主導地位,每個人都這樣去做,真的是我們這個社會太可怕了!

存在主義哲學家有一個命題:他人就是地獄。就真的演變為他人就是地獄。在末法的時候,演變到刀兵劫的時候,這句話是具體的實現。人和人之間相互殘殺,人拔起一把草都像一把鋒利的匕首,相互殘殺。

所以人類社會不信因果、不信輪迴,在錯誤知見地把握之下,它會演變到刀兵劫的自相殘殺的局面。

你說諸佛菩薩看到這樣的一個情形,他的悲心多切啊!所以在刀兵劫的時候,這個念佛法門作為救度苦難眾生的最後一次機會,你在那個痛苦的時候,你只要念「阿彌陀佛」,願意去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都來拯救啊!

這就是《無量壽經》、《阿彌陀經》在整個佛法全都滅盡的時候,還住在這個世間一百年,拯救眾生。

《淨業三福的時代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