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弟子初中時和同學玩過碟仙,但一直有後怕,曾因此一度失眠,至今無法消除恐懼。現在接觸佛教已經五年,但沒皈依。雖然感覺比從前好一些,但仍心有餘悸。請師父為弟子解惑及開示對治方法。

大安法師答:這有什麼可以恐懼的呢?碟仙就是扶乩,在中國民間自古以來就存在。說世間法有些還是說得比較準,有些可能不大准,說佛法則因為不是其所能知,往往胡說八道,誤人壞法;大多是靈鬼作用,偶爾可能有真仙臨壇,有些是假冒真仙真佛,還有些則是扶乩者有意作弊。

因為乩壇上種種說法、種種人物,我們沒有能力辨別,如果一下子全都信進去了,就會毀了自己的法身慧命,印祖著作提到的著名居士江易園由信佛改為信乩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所以,對這些不能迷信,還是遠離為好。要正確地認識這個問題,你可以認真讀《印光法師文鈔》,就會疑惑冰釋。

你已經接觸佛教五年了,首先要解決三皈依的問題。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而不是皈依乩壇上的各路神仙;並且,皈依三寶要盡早,因為沒有皈依你心裡就沒有加持力,很難得到佛法的真實受用。

希望你有機會找一個有緣的寺院來受三皈依,然後按照淨土法門的方法執持萬德洪名。這個萬德洪名——阿彌陀佛名號——就是消除一切眾生恐懼,讓你得到大安心、大安樂的一個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