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普賢行願就能不墮地獄,那因果怎麼體現呢

往昔由無智慧力,所造極惡五無間,

誦此普賢大願王,一念速疾皆消滅。

族姓種類及容色,相好智慧咸圓滿,

諸魔外道不能摧,堪為三界所應供。

速詣菩提大樹王,坐已降服諸魔眾,

成等正覺轉法輪,普利一切諸含識。

這是頌離煩惱之果。我等眾生,由於往昔無量劫沒有智慧力,就是無明,黑暗,愚癡,顛倒,這是沒有智慧力所致,所以就由貪瞋癡鼓動身口意,造作了極惡的罪行。果報就要到阿鼻地獄裡面去。那只要誦這個普賢大願王,一念就能夠消滅五無間地獄的罪業,皆消滅,就是你不會再到阿鼻地獄裡面去了。

大家一聽覺得這又不可思議了。如果誦一下普賢行願就不到阿鼻地獄裡面去,那因果的規律怎麼體現呢?不是說自作自受嗎?你造了極重的惡業:殺父、殺母、破和合僧、出佛身血,你犯了這些惡業那一定到五無間地獄去,你怎麼就不去了呢?

這裡就表明普賢行願,他的法界緣起的不可思議的力量。以普賢行願法力故,就像一盞明燈,我們造的五無間的業,由虛妄的心造作的虛妄的業,就像那個黑暗的屋子,你這盞燈一進去黑暗就沒有了。所以誦普賢行願,你的極惡五無間的罪業就能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