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莊稼長得好,可以念地藏菩薩聖號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以諸種子植於荒田或熟田中。若勤營務。或不營務。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此善男子功德妙定威神力故。令彼一切果實豐稔。所以者何。此善男子。曾過無量無數大劫。於過數量佛世尊所。發大精進堅固誓願。由此願力。為欲成熟諸有情故。常普任持一切大地。常普任持一切種子。常普令彼一切有情隨意受用。此善男子威神力故。能令大地一切草木根鬚。芽。莖。枝葉。花果。皆悉生長。藥谷。苗稼。花果茂實。成熟潤澤。香潔軟美。】

你若能夠至心誠信地念誦歸敬地藏菩薩,那麼你以上所求的都能夠得到。為什麼呢?前面說過,地藏菩薩入了那麼多的妙定,由那個定產生那麼多智能,他能轉化我們的心。在他加持你的時候,不是他給你的,而是你自心生起妙用,自然就具足。

不要想地藏菩薩會給我們什麼,而是你自心生起的功德,生起的殊勝,你自己心裡頭的心力,跟地藏菩薩的妙定,不可思議的威神力結合在一起,所以才能離苦,離掉一切憂悲苦惱,那麼你所求的願望都能滿足。不僅如此,還能夠安置你生天涅槃之道。

這一段是講種莊稼的人,希望所種的莊稼長得好。或是你想種花,想讓屋裡的盆景養得好一點,你就對那個花盆念一念地藏菩薩,圍著它轉一轉。

已經要死的盆景,特別是我們喜歡的君子蘭、蘭草,都快幹死了,回去後拜拜懺,祈求祈求,它就又長好了。但是這種小事的效果,如果當成是聖驗、聖果,那就糟了。

我們學佛、求地藏菩薩,要自然而然地修行、拜懺。你已經不想這些事情,但你一作意,花草就很茂盛的,不可思議。

夢參老和尚《地藏十輪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