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戒可救,破見難救

一切法都是心生的,所以對一切都不要貪戀。出家要遠離俗家,俗家事情亂如麻。但要想到利益眾生,先從六親眷屬利益起,因為親屬對你相信成分大,從近及遠,再擴大到一切眾生。

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到自己的國家,先度化他的眷屬及家鄉人。經過佛的教化,親人當中有的出家,有的皈依了三寶。所以行菩薩道的,先得有犧牲自己的心,要學地藏法,不怕下地獄。

如果你學會了《地藏三經》和實相觀,地獄是沒有的。若你把地獄當成是真實的,那就是苦了,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

佛說犯戒通過懺悔,佛能救你。若破了見,佛就沒辦法救你。因為看法不同了,你再跟他說,他也不相信。容易墮入邪見,不要太執著。如果對善知識、善友的教導,完全執迷不悟,固執己見,這樣很危險,容易墮落。

大家記住學《占察經》特殊的一點,要學「繫念」。地藏菩薩說:如果你什麼觀都修不成,就繫念我的名號。乃至你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一心繫念西方極樂世界,決定能去。一心繫念地藏菩薩,業障決定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