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補血補氣

女性由於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極易患輕度貧血,

臉色蒼白、面頰缺少紅色,看起來無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腳冰涼。葡萄可以幫你恢復好氣色。

龍眼乾:補血益氣

龍眼乾又稱桂圓幹,是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的營養滋補品,在我國各地均有很大的消費市場。

龍眼果實中含有50%—70%的水分,又含有各種營養物質,如糖、蛋白質、維生素等。有補血益氣、提高免疫力、安神除煩、健脾、養顏護膚、抗衰抗輻射的功效。

柿餅:清熱解渴

柿餅呈圓餅形,柿餅性甘濕無毒,軟硬適度,食之味甜,有滋補、止血、解酒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潤喉之功效。

柿餅性味:生柿甘澀、涼、無毒;幹柿(柿餅)甘、溫、無毒。入脾、肺、大腸。

荔枝幹:理氣止痛

中醫認為,荔枝乾性平偏溫,具有生津止渴、補氣養血、理氣止痛等功用。尤其是病後體虛、氣血不足、胃脘脹痛、胃陰不足及口渴咽乾等症的食療佳品,具有神奇的醫療保健作用。

無花果幹:通便

無花果乾性涼,可清熱生津、健脾開胃、解毒消腫。可防治咽喉腫痛、燥咳聲嘶、乳汁稀少、腸熱便秘、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泄瀉痢疾、癬疾等。

杏幹:和胃、明目、降壓

杏幹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改善腸部運動緩慢十分有效;杏幹富含的鉀元素可以有效調節人體血壓;杏幹含有豐富維生素A,有防止夜盲症和視力減退的作用。

芒果幹:開脾健胃

芒果幹有益胃、止嘔、止暈的功效,對於眩暈症、梅尼埃綜合征、高血壓暈眩、噁心嘔吐等均有療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對孕婦作嘔也有很好的效果;芒果幹能降低膽固醇,常食芒果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於視力,能潤澤皮膚,是女士們的美容佳果;

芒果幹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食療作用;芒果幹的果汁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變短,因此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