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是我們修養生息、放鬆身心的地方,因此很多人在裝修臥室時堅持按照「不舒服死不休」的標準打造,恨不得把所有好用的、好看的高檔貨都往臥室裡塞,殊不知這樣反而讓你的家居生活變得危機重重。

越愛美越危險

你的化妝檯上一定放著不少化妝品,可是化妝品中的甲醛、樹脂會損害眼睛;爽身粉、脂粉中含有滑石,是一種致癌物質。

衣櫃裡可能也少不了彈力緊身衣、尼龍褲、尼龍襪,而尼龍聚酯類合成纖維織物經人體加溫後,可釋放出微量的「塑料單體」,此外,在加工時加入的鬆軟劑、氣溶膠及抗靜電劑都對人體有潛在的危害。你經常乾洗衣服嗎?服裝乾洗劑、除漬劑含有過氧乙烯,對人的肝臟和骨髓的造血功能均有損害。

越科技越危險

研究證實:電器磁場會增加得癌的風險,而且從2mG(毫高斯)起,風險開始加倍。事實上,長期處在磁場超過1mG的地方你就已經受到輻射污染了,而實際上在家中所測到的數據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1、勿放置「床頭電器」

睡眠質量不好,其實很可能就是床鋪附近放置的電暖器、電風扇、空氣清新機、空調等電器作怪,要知道,一個小型電暖器的磁場就可以高達200mG以上。非照明用的小型滅蚊燈,其磁場也會超過500mG。

2、「遠離」3C產品

電腦主機、顯示器能放遠一點就盡量放遠一點。

電腦桌下方常常有一堆電線及變壓器,要盡可能地遠離你的腳。帶變壓器的低壓電源一般磁場都很高,在接線的地方可以測到300mG以上,不過距離僅30釐米遠就馬上掉到1mG以下了。

3、警惕「隔牆有磁」

磁場的穿透性很強,千萬不要忽視了相鄰房間或樓上樓下的影響。

曾有人在孩子床上枕頭的位置測到1.6mG的磁場強度,最後發現是因為相鄰的主臥房有電視開著,而這電視就在小孩床頭的正後方;當一個書桌設在冰箱所靠的牆後方時,書桌的磁場在2~7mG之間。所以,沙發、座椅和枕頭都最好不靠近與鄰居相隔的牆,因為你不知道牆那邊會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