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所有的相遇都不過是久別的重逢

人生本是一場旅行,當你被業力無情的拋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你跌宕起伏的一生。我們的人生有著太多的不確定,怎知遇到的某人某事是好是壞,是喜是憂?

何必糾結那個他還愛不愛你。緣分未盡,不愛你,他都跑不掉,緣分盡了,再愛也走不到一起。不是你不夠好,也沒有誰對不起誰,一切的一切都不過是因果業債的循環往覆。

看似今生是第一次相遇,追溯前世,其實都是有故事的人再度聚首。人生所有的相遇都不過是久別的重逢。

三千紅塵,古佛悠遠。人生匆匆,猶如一簾春夢。生命總是以輪迴來詮釋永恆,縱使只是永恆的一瞬也會經歷諸多離合得失和愛恨情仇。

一個人從降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繼續前世未了的情緣。遇到的每一個人,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注定的,只因為前世今生。

前世未盡的情,今生續,前世未還的債,今生還,前世未報的仇,今生報。一切都不曾改變,只不過換個軀殼,換個名字,換個身份,甚至換個性別接著演。人生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

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無始劫來我們與無數的眾生結緣。或善或惡或無記,所有的故事都被記錄進阿賴耶識,業流遷轉,現在的我們或是愁眉不展,寸斷肝腸,或是喜笑顏開,順風順水,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當初種下的果。

雖然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改變業因,但是可以從當下做起,影響未來。有困難的幫助他,痛苦的安慰他。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只期待久別之後的重逢都是順緣。

至於過去種下的善惡因緣,管它是善緣惡緣,都盡量惜緣。善緣讓你歡喜,惡緣使你出離。該還的債跑不了,欠的情也躲不開。恩人仇人都是人,何必太計較。

夢裡覺得很真實,醒了覺得很落寞。現實也好,虛無也罷,夢裡夢外都是人生,人生正反都似夢幻。檻內是紅塵,檻外是出世,檻內檻外一回事。

廟宇未必有真佛,鬧市但許有高僧。何處不修行?何處無染著?雖然無法更改早已注定的宿命,但卻可以參悟命運的玄機。

換一種心態就能換一種生活方式,當你學會放下的時候,其實你已經擁有。世事變幻終是空。

很多人都以為,佛教是無情的,讓人出家修行就要遠離塵世,放棄一切愛恨情緣。其實只有當你走過大半生,體驗過人生百態後才發現,佛祖是深情且慈悲的,他把快樂給了眾生。

因為貪瞋癡慢,因為無明,我們兜兜轉轉總也無法出離苦海,太多的顛倒夢想,太多的愛染執著障礙著我們。只因為曾經某一世與佛結緣,佛便對眾生不離不棄。

緣起時,我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你,緣滅時,我看著你在茫茫人海中消失。唯一消失不了的是佛陀對眾生的慈悲,化作人間的師父不厭其煩的點化,護持。

再次相遇,不知你是否認出了曾經多世教化你的師父。再次相逢,不知你是否感受到了曾經的呵護。久別之後,師父一眼就認出了你。早已證得涅槃的師父卻需要跟著未解脫的弟子無數次地輪轉,只因為曾經許下的諾誓。

可憐的孩子,不知你是否找到了回家的路。希望今生相遇之後再也不要在娑婆世界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