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嗎?這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也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我曾就這個問題問過許多朋友,大家的反應出奇地相似:先一愣,然後便神色茫然。

「快樂?偶爾有,但很短暫。」 一位朋友沉思良久後回答。「平時有那麼多的事情讓你煩心,周圍的人有的買了房,有的升了職,有的出了國……這世界變化太快啦,你能不急嗎?你得拚命地往前趕,哪兒有時間快樂呢?快樂?將來吧!」

看看吧,我們身邊的許多人是不是每天都在不停地奔忙著?是不是許多人都把「忙著呢」、「煩著呢」、「真讓人著急」等等的語言掛在嘴邊?

「等我賺夠了錢,就沒什麼揪心的事兒了。」另一位朋友說,「到時候我會很快樂」。

快樂真的很難嗎?不,其實快樂是很容易的!因為快樂只是一種習慣。

我們總是有太多的願望,為自己定下太多的目標。所以我們總是把快樂放到未來,把快樂供奉在內心深處,而逼迫自己付出當下全部的精力去為未來的快樂不停地努力,從而忽視了眼下的快樂。其實,快樂被我們收藏了起來。

有的人快樂是賺錢的快樂,我是享受大自然的快樂。每天早上醒來,走出門去,看見太陽那麼漂亮,小鳥在為你歌唱,樹葉在為你跳舞,這個世界有多美!一種活法,一種人生,習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活狀態。不要抱怨說周圍的煩心事太多,以至於無法養成快樂的習慣,想想在SARS肆虐的時期,很多原來沒有洗手習慣的人,不也養成了洗手的習慣?為什麼?用心!所以,習慣是我們自己養成的,如果你渴望快樂,那麼 就用心吧,用心養成快樂的習慣。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一切都在平平常常之間,不去刻意追求什麼。這樣,我們就可以理解人無煩惱、只有快樂的生活狀態了。快樂是一種習慣,你養成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