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和菊花治眼疾

為了不讓大家失望,筆者必須每天寫博,故而需要長期工作在電腦前。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加之年齡漸大的原因,眼睛經常乾澀,酸痛、流淚!甚至看電腦時,必須眯起眼睛,用一點眼光來看電腦,真的是很難受!到醫院就診,醫生說是更年期造成的乾眼症的原因。

於是,筆者開始點醫生開的眼藥,但是感覺並不特別管用,乾澀症狀並未明顯緩解,於是,筆者在博文裡流露出這個苦惱,緣來定緣網友就來告訴筆者了,說用枸杞和菊花泡水喝就很管用,讓筆者試試。於是筆者又照方抓藥,嘿嘿,這才喝了幾天呀,眼睛的酸疼就已經明顯的緩解了,筆者感覺甚至超過了醫生開的眼藥療效!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得見光明的重要工具!沒有眼睛,甚至失去了活著的全部意義!所以,我們必須要愛護自己的眼睛,不要為貪圖一時之快,總是坐在電腦前。建議看電腦多的網友都來試試這個秘方吧!真的很管用,去火養目,平肝祛邪!下面援引網上一段對這兩味藥的重要作用的介紹,供大家參考:

菊花功效

菊花具有養肝明目、清心、補腎、健脾和胃、潤喉、生津,以及調整血脂等功效。

1、對中樞神經有鎮靜作用;

2、有解熱作用;

3、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擴張冠狀動脈作用;

4、有抑菌作用,菊花水煎劑及水浸劑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變形杆菌、傷寒杆菌、副傷寒杆菌、霍亂弧菌、乙型溶血型鏈球菌、大腸杆菌、綠膿杆菌、人型結核菌及流感病毒(PR3株)均有抑製作用。

枸杞功效

1、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消除疲勞,抵制癌細胞生長,預防艾滋病,降血脂血糖、抗輻射、耐缺氧、養顏美容;

2、補腎益精、養肝明目,防老人癡呆症,防老年黃斑症;

3、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治療慢性眼病;

4、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

5、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肝臟,抵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再生。

菊花+枸杞=杞菊明目茶,傳統名方,清肝明目,養精益腎,多用眼人必備。筆者注,如果不喜歡這兩味藥的味道,可以加點苦蕎茶就好喝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