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您一定聽過死囚在鐵窗裡,唏噓哀悔的嘆息;您一定看過死囚戴著腳鐐,走過灰暗的長廊。

他們的身形像困獸一樣,在牢籠裡囚禁觳觫;他們的心情像破船一樣,在苦海里浮沉漂搖。

其它受刑人數著返家的日期,他們卻在等待赴刑的日子;其它受刑人想像美好的明天,他們只希望時光能夠倒流。

祈求佛陀您的加被,讓他們知道因果是相連的,今天刻骨銘心的教訓,能為他們帶來永世的覺醒,以彌補往昔深重的罪業。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他們之中,有重大刑案的主角,也有代罪受苦的羔羊;有前科累累的慣犯,也有首觸法網的囚徒。

祈求佛陀您的眷顧,讓司法人員勿枉勿縱,給予刑案公平的判決。

慈悲偉大的佛陀!

死囚們也曾有天真的童年,可惜在前進時迷失了方向;死囚們也曾有助人的善念,可嘆在邪惡裡軟弱了意志。

他們有的因不諳世事,而誤入歧途;他們有的因遭遇不平,而作奸犯科。

他們是社會的犯人,他們也是社會的病人;他們是邪惡的造成者,他們也是邪惡的受害者。

希望他們能將桎梏,作為修持身心的磨練,好好守住自己的六根;希望他們能將高牆,視為反省療傷的屏障,認識內在無形的寶藏。

希望他們誠心的懺悔,能獲得家人和全民的原諒;希望他們親身的經歷,能作為社會和大眾的教育;希望他們成長的過程,能為青年朋友帶來啟示;希望他們改過的言行,能為後代子孫留下龜監。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願未來的社會,沒有犯人,也沒有病人,只有救苦救難的善心人士;祈願未來的世界,沒有施害者,也沒有受害者,只有永不退轉的人間菩薩。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