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垂慈聽我求救的心聲,請您憐愍聽我悲苦的處境:

我的心像一團紛亂的絲線,如果無法心開意解,我就不能得救了!

我的心像失去方向的破舟,如果無法找到陸地,我就要沉溺苦海了!

啊!佛陀!請求您!

請求您帶領我遠離憂苦的困境,請求您引導我走向解脫的道路。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發露我的罪業,我要向您懺悔我的過失:

做事,我沒有計劃,生活,我沒有方向,每天思緒如麻,手忙腳亂;做人,我愚癡執著,用心,我不知變通,所以思前想後,一籌莫展;我內心充滿貪瞋疑嫉,我腦海缺乏信心道念,終日憤憤不平,彷徨不安;我沒有克己的修養,我不能果斷地行事,所以臨事慌張,手足無措。

我知道一切的行為惡果,都是自己造成的;我明白所有的煩惱罪業,都是自己招感的。

但我缺乏改正的決心,但我缺乏懺悔的動力,以致於渾渾噩噩,因循苟且,在心慌意亂中,蹉跎了光陰。

佛陀!請求您的大力加持,從今以後,我要揚棄褊狹的胸襟;從今以後,我要去除煩躁的陋習;從今以後,我要發揮合群的性格;從今以後,我要開展樂觀的人生。

慈悲偉大的佛陀!

世間上還有許多人和我一樣,心慌意亂,不知所措,有些人甚至因此而失足涉險,鑄成無可彌補的遺憾。

祈求您不斷地庇佑我們,制伏我們內心深處的魔軍,去除我們因循苟且的習氣,增加我們持戒忍辱的力量,給予我們安住身心的妙方,幫助我們禪定般若的修養,提起我們精進不懈的勇氣,發揮我們慈悲喜舍的精神,消滅我們無始無明的三毒。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