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地藏菩薩不可思議加持之力

《地藏經》裡面,告訴我們種種的修行的方法。我那年在柘榮跟居士講《地藏經》的時候,開始講他們聽不懂,我說你們念地藏菩薩,後來真聽懂了,這是地藏菩薩加持的不可思議。

我在九二年講《地藏經》的時候,跟平興寺常住講,我母親還在。我母親聽我一遍《地藏經》,然後她會念《地藏經》。

如果說她是小學畢業、初中畢業那也沒什麼,她一字不識,一是一行知道,二是二行,三是三行,四是幾行她就不知道了,她是這麼一個人。但是我是用本地話講的,就在我們現在的庫房,放棉被那個地方講的,她每天去聽,聽完了以後,她回去擺個經架子,然後戴個眼鏡。

有一天我去,我說你幹嘛?她說我看經。哎呀,我說你什麼時候會看經呢?我看看,哇!這《地藏經》文字很深呢,我說你怎麼會看吶?她說我真的會看。我說你念給我聽聽看。她果然念下來。哎呀,我說你善根這麼深厚,我早就應該給你講經了。

可是到第二年,她就往生了,這個是事實啊,事實啊!她沒讀過書,可是聽我講一遍《地藏經》,我講了一個月,聽完一遍《地藏經》,她會念《地藏經》,這就是地藏菩薩的不可思議加持之力。

這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是我母親吶!佛法不可思議啊,你怎麼去想像,怎麼去想像呢?這是佛法所謂的誠心,至誠心,那個佛菩薩的感應真是不可思議,這個你真正要相信這一點。

當然了,你不相信,「因果我不相信它,因果就沒了。」你信不信都是如是。佛法你相信而產生的這感應道交不可思議,你不相信這感應道交就沒了。而不是說因果你不信,它就沒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