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就是輪迴對你最大的賞賜

森林當中有一隻獅子,野獸之王嘛;它去吃了一隻鹿、飽了一頓餐以後,它這個鹿的骨頭就卡在它的牙齒上面。這個獅子就不自在了,就跑到河邊去,向一隻白鶴求救,他說白鶴,你可不可以把我牙齒裡面的骨頭挑出來,我對你有重重的賞賜。

白鶴說可以,對我來說是舉手之勞。這個獅子就把嘴巴張的老大,打開以後,白鶴的嘴巴就頭一伸進去,三兩下就把骨頭給挑出來了。挑出來以後,獅子就很滿意了,就屁股拍拍想走了。

白鶴說且慢,你剛剛說我把你的骨頭挑出來,你說要賞賜我的。獅子說欸,我已經賞賜給你了。白鶴說你什麼時候賞賜給我呢?它說,所有人進入我獅子的嘴巴裡面,沒有一個能夠活著出來;我讓你活著出來已經是對你賞賜了,這個是最大的賞賜。白鶴說哦,說的有道理,就飛走了。

佛陀的意思獅子就代表生死輪迴。就是說在三界得果報,你不要求榮華富貴;古人講一句話說平安就是福,這句話有道理。平平安安就是輪迴對你最大的賞賜,你還求什麼?你想想看在獅子旁邊,你還想求什麼,獅子不咬你就很不錯了。

所以,佛陀意思當你想到輪迴的時候,你必須聯想到獅子;就是當你來到三界,你就跟獅子在一起了。所以你跟獅子在一起,那痛苦是應該的,平安是你運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