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活著,所以找們應該感恩,如果沒有感恩,活著等於死去。要在感謝中活著,你才會發覺世界是如此美好。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很平安,感謝上蒼:因為 ,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愉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貶到一些不停埋怨的人,「真不幸,今天的天氣怎麼這洋不好」、「今天真倒霉,碰見一個乞丐」、「真慘啊。丟了錢包,自行車又壞了」,「唉,股票又被套上了」……這個世界對他們來說,永遠沒快樂的事情。高興的事被拋在了腦後,不順心的事卻總掛在嘴邊。每時每刻,他們都有許多不開心的事,把自己搞得很煩躁。把別人搞得很不吝。

其實,所抱怨的事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一些小事情,只是明智的人一笑置之,因為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事情是無力改變的,有些事情是無法預測的。

有些人把太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因此心中毫無感恩之念。既然是當然的,何必感恩?

有些人說:「我討厭我的生活,我討厭我生活中的一切,我必須做一點改變,」這些人必須改變的是他們不知感恩的態度。如果我們不懂得享受我們已有的,那麼,我們很難獲得更多,即使我們得到我們想要的,我們到時也不會享受到真正樂趣。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自認為怎麼樣才是最好的,但往往會事與願違。使我們不能平靜。我們:必須相信:目前我們所擁有的,不淪順境、逆境,都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排。若能如此,我們才能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命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這時。是一味地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不純粹是—種心理安慰,也不是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