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去參加一個婚禮(天主教儀式),神父在彌撒當中, 用一張一百元紙鈔作了個比喻,我自己聽了,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神父手持一張新的百元鈔票,舉起問大家,誰想要?

沒人出聲,神父又說不要怕羞,真的,誰想要就舉手啦!

全場大約三分之一的人舉手,神父又將這張百元新鈔揉成一團, 再打開,問現在還有誰想要?

仍然有人舉手,但少了差不多一倍,

神父再將這張紙鈔放在地上用力踩了幾下,

再撿起來打開,問大家那這樣還有人要嗎?

全場只有三、四個人舉手。

神父請了一位男士上台,把一百元給了這位男士,

說這位男士是三次都舉手的,當全場大笑時, 神父示意大家安靜,並向新郎說:

你今天迎娶的這位心愛的女士,就如同一張新版的百元鈔票, 歲月加上辛勞,就如同殘破的一百元鈔票一樣,令起初寵愛的人,變了心,事實上,這張一百元鈔票仍然是一百元,它的價值全沒有改變的, 希望你可以像這位男士一樣,懂得真正的價值和意義, 不要讓外錶帶領你走人生路!

這應該就是婚姻的價值所在,是不會因為外表改變了也就跟著變質了。南無阿彌陀佛,願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大家的婚姻都能美滿。

朋友,請忠誠於您的愛侶,不要被那些華美的外在東西所誘惑,要知道,只有守住您最初的愛人,一任歲月如流,滄海桑田,而互相忠貞,共甘苦同患難這才是愛,要知道愛是建立在道德感情和高尚的情操之上,而非短暫的肉慾之中,這才是最幸福的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