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佛像上面

看到有居士很高興的說把自己的名字刻在藥師佛像上面了,我聽了不是滋味,現在有一些寺廟的法師建一座宏偉的萬佛殿,牆壁上搞了很多的小佛龕,要信徒們每一個人出多少錢來供一尊佛像,並把齋主的名字刻在佛像上,還宣說這樣這尊佛像就會保佑你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啦!殊不知這樣的行為不但不會消災免難,反而會給齋主帶來不順,折損齋主的福報喲!

我們都知道,佛像供奉在寺廟,肯定有千千萬萬的人去禮拜,有很多還都是八九十歲的老人,也有很多達官貴人和社會賢達人士前來禮拜,他們在禮佛的同時,也在禮拜你的名字喲,你說你有多大的福報受得起白髮蒼蒼的老人禮拜?有多大的功德受得起達官貴人和社會顯達的朝拜!佛像除了世俗人禮拜,我們出家人也會禮拜呀,很多的龍天護法、眾多鬼神也會遙相禮拜呀!

你把名字刻在佛像上,對於禮拜的人不會有絲毫的損失,但對於把名字刻在佛像上的齋主,那就得不償失啦!我們凡夫沒有天眼,看不到你的名字,可能還會傻乎乎的照樣拜佛,而龍天護法和眾多的鬼神都是具有大神通的神靈喲,他們知道你的名字刻在佛像上,肯定也會責怪,說不定還會對你略施懲罰,會給你和家人帶來種種的厄難!從古至今多少的王公大臣、大富豪紳,都曾經捐資修建寺廟,你看有誰敢把名字刻在佛像上的?最多就是在寺廟旁邊刻一塊石碑炫耀他的豐功偉績罷了!從古至今的祖師大德也沒有幹過這樣的蠢事!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的賺錢方式嗎?非也!這樣的錢賺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