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年輕夫婦同在一所小學裡教書,雖然待遇不高,但是每天夫唱婦隨地上下班,倒也愉快。隔壁的大樓裡住了一位董事長,每天為錢苦惱,怕被偷、被搶,所以生活得很不自在。

有一天,他聽到隔壁傳來愉悅的歌聲,非常不高興地說道:「他們住得如此簡陋,生活得如此清貧,還彈什麼琴、唱什麼歌?我住在高樓大廈,有地位、有錢,為什麼這麼苦惱呢?」

他的秘書忍不住開口:「報告董事長,如果您嫌苦惱的話,可以把煩惱送給隔壁的夫婦啊!」

「怎麼把煩惱送給他們呢?」

「您可以送給他們一百萬元,反正一百萬對您來說也只是九牛一毛。」董事長勉為其難地決定試一試。

這對甜蜜夫妻一夕之間得到一百萬,歡喜得不得了,整個晚上無法安眠,不知道要將一百萬藏在哪裡,放在枕頭下、床底下、抽屜裡、櫃子裡,到處都不安全。就這樣折騰了一夜,直到第二天天亮,這對夫妻終於有了一個醒悟,決定把這一百萬元還給董事長,並說:「這是您的煩惱,還是還給您吧!」

雖然世間錢是一種煩惱,但是有錢卻可以幫助別人,為他人服務。所以說「法非善惡,善惡是法。」如果我們能把金錢善加利用,多做功德,那麼再多的金錢也不會有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