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收到一短信說:財富很重要啊!此為答覆。

財富,其實是兩個概念:「財」是外在有形的;而「富」是內在無形的,它是一種心理狀態。

「財」可以靠掠奪,而「富」只能靠修養。

所以有「財」不一定「富」,有「富」定不會缺「財」。因為富是財的種子,富能生財。

【二】

財富分兩種:一種有形一種無形。

有形叫物質地位,無形叫陰德福報。有形散則成無形(能),無形聚則成有形(質)。

生財之道就是巧妙獨到地利用物理學的「質能互變」規律,借助佛法的「緣起規律」進行轉化增長。

所以一個真正明瞭佛法和自然法則的人,必是無形財富的理財專家,自然也成有形財富的開發銀行。

【三】

有一個人拿著酒杯在水缸裡取水,因盛水太少,他便想這一定是缸裡的水太少了,如果到河裡取水的話,一定會多些。

於是他就到河裡去取水,可是所得的水依然不多。

他想,現在是秋天,一定是河水太小的緣故,如果到大海去的話,肯定會得到很多。

可是當他從大海里取出杯子時,發現還是只得到一點點水。

我們本具的福報和智慧就像海一樣大,水一樣多,而我們之所以只得到一點點,決不是因為外在的福慧有限,而是因為我們用來盛裝福慧的心量太小,自私狹隘,猶如酒杯。

如果不擴大盛裝福慧的容器,只是不斷地更換地方、行業或擴大規模,以為這樣就可以增加財富,就如那個用酒杯取海水的人,只會貽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