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認自己不是,是閉地獄門;找別人好處,是開天堂路!

2.執著地上的一切必將失去天上的一切!

3.多欲多求多苦惱,少欲無求心自在!

4.人帶三分病(知世間苦,人生無常),有利好修行!

5.不要為小事煩惱,所有的事都是小事!

6.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7.真心孝養父母必得「富」,誠心恭敬師長定得「貴」。

8.「命運」是自己的「心念」和「行為」造出來的!

9.凡夫放眼所見皆別人之過;智者迴光返照,所見盡是自己過失!

10.任何人能把自己內心中的五毒賊消滅,才真戰勝自己,才真大英雄!

11.援助苦難的人,其實正是「有形救災難,無形救自己。」一念善破千災。

12.「念頭」一轉,「世界」就轉。

13.佛說:「菩薩有一法,永斷一切諸惡道苦—即晝夜常念、思維、觀察善法,令諸善法念念增長,不令毫分不善夾雜。」

14.「貪」是一切煩惱罪惡的根源;「貪」再多一點就成「貧」!

15.願生生世世獨居,擁有貧窮。

16.《經藏》云:「三界無常如秋雲,眾生生死似演戲。」

17.「心安茅屋穩,體健菜根香。」最幸福的人,或許就是這種心安體健的人吧!

18.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不要再去責備已經懺悔的人。

19.能自由走動、輕鬆地聽說讀寫,健全的身體機能就是無上的財富。正視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20.沒有人喜歡看愁眉苦臉,因此,不要時時將負面的情緒表露在外。

21.有很多時候,我們自己都不聽從自己的良知、理性,既然如此,又何必強求別人聽從我們的意見?

1.性子急的人,不但心情不穩,還會造成身體不好。而因為容易跟週遭結下惡緣,所以福報也差。

2.往往是我們看環境不順眼,不是環境看我們不順眼。放開心胸來看世界,世界會更美好,我們的人生也會更美好。

3.如果無法察覺自己的缺點,就一輩子都無法改進。

4.「環境何曾困志士,艱難到底助英雄」——能承受種種的挫折、壓力,才能夠讓我們真正的成熟。

5.「山不轉,路轉。」如果無法改變他人、無法改變環境,何不訓練自己以適應、包容外緣呢?

6.遇見不如意的事已經受到傷害了,何苦再發怒、記恨來讓自己受到二度傷害呢?時時保持心情愉快,才是有智慧的人。

7.將簡單的生活視為一種享受,並對生活中的種種障礙、壓力泰然處之,就能得到心靈的平靜。

8.「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好的朋友能與我們共同成長,也會給予我們各種改善行為、思想的意見。只說我們的優點而不說缺點的,是損友。

9.失敗,能讓我們面對真正的現實和自我。

10.世界上有兩種人會失敗:一者蠻橫無理;二者得理不饒人。

11.被眾人讚嘆的人不一定是聖賢,為眾人所譏嫌者也不一定是惡人,端看對其做出評價的是哪種人。

12.「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耐是圓融通達的智慧,有時甚至是勇敢的表現!

13.即使是做同樣的事情,有沒有用心?是不是真心?還是可以從旁觀察出來的。待人處世,但求無愧於心!

14.無知與業力是使人痛苦的兩個原因,唯有智慧與禪定可化解它,使人達到苦滅之境。

15.誠實、懇切、慈悲是最美善的德性。

16.真、善、美是超越各種藩籬,沒有局限的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