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給我們講,法門平等。有許多學佛人,對法門認識不清楚,固執這個法門,譭謗另外一個法門,那就錯了!你要曉得,你在這個法門修得再好,你要是譭謗另外一個法門,這就是迷、就是業。

既然謗法,當然就謗佛,因為法是佛說的;不但謗佛,同時也是謗僧,為什麼?有不少人依照這個法修行,你謗法,當然也謗那些修行人。你學佛又造了業,造這個業很麻煩,這個業不比世間的業,這個業是破壞別人法身慧命的業,這個業是謗佛、謗法、謗僧。你不但不可以譭謗三寶,連懷疑都不可以,所以說疑謗三寶,那就是迷惑、就是造業。

有許多人對淨土法門不清楚,他看到念佛人不能往生,就說念佛是假的,往生不是真的,這個修法徒勞無功,這是謗佛、謗法,也譭謗一些真正往生的人,這就造謗三寶之罪。

譭謗三寶,這個罪非常之重!不了解往生成敗的真正因素,對於事理不明瞭,憑著自己的邪知邪見,就輕易譭謗,這種人愚癡!

世間有一等智慧的人,所謂的「世智辯聰」,很有辯才,他不相信佛法,你給他談佛法,他要強辯,還寫文章批評佛法、譭謗佛法,造這樣的罪業,他怎麼不墮阿鼻地獄?這真正是佛經上常講的「可憐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