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東美教授說:「佛是大哲,佛是聖哲。佛經是高等哲學。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英國哲學家羅素,本世紀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著有社會及自然科學方面論著四十多部,並在1950年曾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在考察了各種宗教後說:「世界上所有宗教中,我所讚成的是佛教。」他還說:「我總覺得基督在智慧或德行上比其他一些有名望的人要高,我想,我會把佛陀的位置擺在基督的前面。」

德國著名的哲學家尼采說:「佛教是歷史上唯一真正實證的宗教,它視善良和慈悲促進健康,不可以仇止仇。」

西方著名哲學家韓非爾說:「佛教吸引西方人,因為它沒有教條,滿足人的心靈,強調自救以容忍不同的論調,包含科學、宗教、哲學、心理學及倫理與藝術,並指出人是他一生的創造者。」

阿爾伯特·施維澤,是西方主要哲學家之一,他說:「在這個地球上,他(佛)表達了具有永久真實性的真理,提高了不僅是印度的而且是人類的倫理水平。佛,是這個世界所得到的最偉大的倫理天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