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犯下誹謗淨土的罪業

蓮池大師曾經有個比喻。如果有一個人,一天講一萬聲語言,誹謗一萬尊佛,這樣誹謗的時間經過一百年,你說這個人謗佛的罪業大不大?那很大,罵佛的罪業很大。有人說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不存在,是一個虛假的東西,那麼這樣的一個語言,超過一百年的時間、每一天用一萬聲語言謗佛的罪業——還來得更深重,百千萬倍不能相比!這樣謗法是要直接入阿鼻地獄的。

阿鼻地獄我們要知道,有很多人犯五逆十惡的重罪入阿鼻地獄,也有很多就是謗法的人下阿鼻地獄。這裡面又有他受罪輕重的差異。如果是五逆十惡的人下阿鼻地獄的話,等到一個大千世界——成、住、壞、空——到了壞劫,整個世界粉碎的時候,他能從阿鼻地獄裡面出來。就等於遇到不可抗拒的這種壞劫的自然現象,他也出來了。但如果是謗大乘佛法——尤其謗淨土法門——入阿鼻地獄的眾生,還沒有這麼便宜。

當這個世界要壞的時候,就要把他轉移到他方世界—— 還成立的世界去,讓他繼續受罪;如果他方世界到壞劫要粉碎的時候,又把他轉移到另外一個世界的阿鼻地獄去:這種人阿鼻地獄受的苦,那是無量無邊的。

所以我們要注意,千萬不要去做謗法的罪業。這種罪業是很難懺悔得掉的。乃至於阿彌陀佛第十八願慈悲之極——「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都能往生,但是唯有謗法的眾生沒有辦法攝受,他的障礙就很大。當然,這也是順理成章的:他謗淨土法門,當然就不會有信願,沒有信願就感通不了彌陀願力,靠他自己的功夫也決定往生不了。謗法是要到阿鼻地獄去報到的。

現在我們會聽到一些謗法的言論,可能無論教內還是學術界,他研究出一些所謂的成果,說「大乘非佛說,大乘經典都是佛陀圓寂五百年以後結集的,甚至淨土的信仰都是太陽神的信仰」,等等這些。這些都是很讓人喪失信心的。

甚至還誹謗佛法,說淨土法門就是佛教衰亡,為那些愚夫愚婦兜售的一張進入廉價天國的門票,等等這些。寫這些文章的人、說這些話的人只圖口滑,他不知道他謗法的罪業多麼深重!作為振興我們佛教的弟子一定要護持淨土法門,「自信教人信」,「真為報佛恩」。勸進行者才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對那些誹謗淨土的說法要嚴正的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