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三皈五戒了,以後最主要的一個是要護持三寶。三寶裡面,佛寶、法寶,你們一般性不會去誹謗的,最容易誹謗的就是僧寶。

你路上看到有一個假裝的出家人向你化緣,你怎麼辦?這是很常見的事情,你可不可以對這個人生厭噁心?不可以,反過來要懺悔自己的業障。為什麼?因為你自己有罪,生在這樣的末法時代。生在末法時代,是誰請你來的?是你自己的罪業感召來的。所以要懺悔自己的業障,更加地要仰慕三寶,更加地要憶念佛恩、法恩、僧寶的恩。

但是對於你街上看到的這個要怎麼樣?你要敬而遠之。你能不能說,我今天看到一個假的,把他抓住了送到派出所去。行不行?不行,你是佛教徒不可以做這個事情。更不要靠近他去跟他理論,一理論弄了一身臭。

你內心裡要懺悔,回去要馬上跪在佛面前懺悔,今天看到這樣一個現象,我要懺悔業障,我生在末法時代,正法時代哪裡看得到。然後要發願念經迴向,讓一切眾生都看到正法,令正法住世。要發願讓眾生不要看到這些現象,更不要去傳。

現在不單是大街上,網絡上都看到什麼假和尚、假尼姑被抓到派出所去了,看到這個你要懺悔,你不要生隨喜心,要生懺悔心。如果懺悔,憶念佛,憶念三寶的恩,你會有十大功德,反過來說,那你有很大的罪過。所以要保護三寶,保護你自己三寶弟子的這個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