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佛法的道理學了這麼多,但是佛法真正是救苦救難的,懂得道理我們還要去行,知道我們心的偉大,那我們都來用一用我們的心,我們來觀想好吃的,甚至水啊,餓鬼道水的名字都聽不到,不但水的名字聽不到,水的聲音也聽不到,所以我們念甘露水真言的時候,為什麼這麼多「蘇嚕」,「蘇嚕」是什麼意思?流水啊,涓涓清流的聲音啊。

所以我們一念的時候就想到一個瀑布,清澈的瀑布,清澈的溪流。你這樣腦子一想的時候,嘴念到心裡想到的時候,那些眾生就看到了一條清澈的河流。你真拿一瓶礦泉水它得不到的,得不到物質的水。

而且它面對物質水的時候很奇怪,這個物質的水是業報啊,我們看是水,餓鬼看是濃血啊,地獄眾生看到是火啊,沒有辦法得到的,對它來說。你說怎麼可能呢,水就是水,怎麼可能變火呢。

如果你服侍過、送過臨終者你就會知道,在座的有沒有送過臨終的?你送他的時候,他那個時候「哈哈哈」,在出氣多吸氣少的時候,嘴裡出火氣的時候你能不能給他水喝?不可以的。覺得水是涼的,他那麼熱,你給他水,他就覺得倒進去的是火一樣知道嗎。所以最多拿一點濕的給他嘴唇擦一擦,沾一沾,這時候不能喝水的,喝水很痛苦,像火上澆油一樣。他那個業報已經快那個了,對於鬼來說它看到直接就是火。但是我們精神世界如果想到水,那三道眾生全部得到水。

念《變食真言》的時候也是,食物一想,通過咒語一加持那些食物放光。所以一般性我們會打這麼一個手印,東西放在那個上面,這三個手指代表什麼知道嗎?很多人想像這是蓮花。其實這個很簡單,就是你們家裡面煤氣灶上面那三個鐵腿,下面就是火,上面是器皿,你要觀想食物燒的「咕嘟嘟」的,都是蒸汽,食物的香味,放著五色光,遍滿天地虛空界,其實這就是火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