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誠念觀音菩薩就能逢凶化吉

在佛法裡面,有很多經典都在介紹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乃是古佛再來,稱為正法明如來。因地當中就以大慈大悲著稱,果地上又倒駕慈航,示現菩薩的身份來救度眾生。所以觀世音菩薩塵點劫以來,為救度眾生故,宏深誓願早已成就,在法界就像一個巨大磁場般,向十方眾生輻射他慈悲救度的力量。

我們閻浮提眾生耳根最利,所以《楞嚴經·二十五圓通章》裡觀世音菩薩在最後,以修耳根圓通的方法來為眾生作示範。通過「入流亡所、返聞聞自性、斷六結、證三空、空空亦空、寂滅現前」,證得「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的心體。

觀世音菩薩「上與十方諸佛同一慈力,下與六道眾生同一悲仰」。「上與十方諸佛同一慈力」就是指觀音菩薩證到了與十方諸佛同一慈悲的力量,證到了跟十方諸佛同一法身,從這法身生起悲憫眾生的力量。

這種表達在觀音菩薩的造像當中,顯現為他天冠上的佛像;同時,觀世音菩薩「下與輪迴的六道眾生同一悲仰」,他深刻感受到眾生輪迴的種種痛苦,所以在他的身光當中,顯現六道眾生的形象。

「觀」就是返觀一切眾生求救的音聲給予救度的意思,所以觀世音菩薩能夠聽到眾生呼救的音聲,能夠給予眾生及時的救度,這就是觀世音。

既然這位菩薩有這樣的力量,所以我們要有信心。災難我們常常遇到,遇到了就覺得苦不堪言,靠自己的力量沒有辦法解決,這時候我們就要想起,有一尊慈悲的觀世音菩薩,自己力量解決不了的就趕緊靠菩薩吧。

怎麼來靠菩薩?我們當下一定要轉變心態,要有慚愧心。為什麼會碰到戰爭、饑饉、冤家對頭、地震海嘯?這些都不要怨天尤人,一定是跟自己有關係,自己的惡業所感,所以要有懺悔心、慚愧心。懺悔心、慚愧心的直接表達就是改過遷善、自利利他。這個心態就是一個善心,就是一個菩提心。

如果還是怨天尤人,還是損人利己,還是希望別人的災難比自己更大,這樣的心不轉變,念觀音聖號是不會有什麼感應的,

所以轉變心態,發改過遷善、自利利他的心,就是即煩惱為菩提了。

然後至誠懇切念觀世音的聖號,念念不間斷就一定得蒙觀世音菩薩慈悲誓願的加護,就能夠逢凶化吉、遇難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