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研究力學的教授,他研究這個高空的物體高速穿下來的時候,是什麼力量都擋不住的。就像空中一隻小鳥的身體都能夠把飛機厚重的鋼板撞成一個大洞一樣。他常常跟學生講述這個道理。

有一天,他在這個實驗室做實驗的時候,這時他的妻子非常恐懼的跑過來說:「不得了呢!」他有一個四歲的女兒大概都還不懂事嘛,就爬到最高的一層樓頂上去了,就在樓頂的邊緣,在那裡走來走去,想學小鳥的飛翔,他的妻子一看見就趕緊給她的丈夫說這個事,這個父親一聽,連鞋子(因為實驗室是地毯)都來不及穿呢,就光著腳往外跑,一跑啊就看到他那四歲的女兒站在那高樓頂上,在那裡非常危險的走動,這個女兒一看到父母在下面就很高興,就從樓下真的跳下來了,這一跳下來,這個教授的旁邊有幾個學生,都怕他,知道危險都挽著他的手不讓他動,但這個教授在這關鍵時刻掙脫了他的學生的手,趕緊跑到樓下伸出手來接他的那個四歲的女兒,這一接果然就撞在他的胳膊,他的胳膊剛噹一聲就斷了、腿也斷了,一下子就昏過去了,到醫院去搶救,搶救兩天他才甦醒過來。甦醒過來他的妻子、他的學生都在它的旁邊等候著,看到他甦醒過來就說:「哎呀,我們等你等了兩天兩晚,終於甦醒過來了,你不知道這太危險了!」.這個教授說:「我知道危險,我搞了半輩子的力學,我怎麼能不懂這個呢?但是父女之間,父親和女兒之間只有愛,沒有力學!」當他說這句話時他也很欣慰的看到他四歲的女兒很甜蜜的睡在他的旁邊,得救了!這是父愛。

你再來看個母愛的這個例子:這方面的例子很多啊。就是1999年土耳其大地震的時候,有這麼一個場景:這個大地震以後各地的救援人員都去了,就在這個殘牆斷壁裡面去找人。兩天之後,救援人員正在找人的時候,忽然在一個障礙物下面看到了這麼一個場景:有一個母親用手撐著地,她的背上有很多大石塊,很多重量之物壓在她的背上,那不知道有多重。她的一個七歲的小女兒就在她的身體下面。她用整個身體支撐著那麼重的重量,整整支撐了兩天。她一看到救援部隊來了就趕緊哭著喊:「趕緊救啊!我已經頂不住了!」那麼救援人員一看到這個場景都拍照,都很感動。大家都去救,光是扒那上面的石塊用了大半天才把它清理完。那麼記者把她的那個七歲的小女兒把她先扯出來,這扯出來一看,她的小女兒已經斷氣了。但是她的母親還在說:「我的女兒怎麼樣?我的女兒怎麼樣?」這時候救援人員都很安慰她說:「你的女兒沒事,我們已經送到醫院去了」。生怕說她女兒去世了有可能她當下就完了。然後就把她送到醫院,她的這個雙手的僵直就沒有辦法再彎曲了。第二天報紙上登出一個特寫:這就是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