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萊明是一個窮苦的蘇格蘭農夫,有一天當他在田裡工作時,聽到附近泥沼裡有人發出求救的哭聲。於是,他放下農具,跑到泥沼邊,發現一個小孩掉到了裡面,弗萊明忙把這個孩子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出來。

隔天,有一輛嶄新的馬車停在農夫家,走出來一位優雅的紳士,他自我介紹是那被救小孩的父親。紳士說:「我要報答你,你救了我兒子的生命。」農夫說:「我不能因救了你的小孩而接受報答。」

就在這時,農夫的兒子從屋外走進來,紳士問:「這是你的兒子嗎?」農夫很驕傲地回答:「是。」紳士說:「我們來個協議,讓我帶走他,並讓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假如這個小孩像他父親一樣,他將來一定會成為一位令你驕傲的人。」

農夫答應了。後來農夫的兒子從聖瑪利亞醫學院畢業,成為舉世聞名的弗萊明·亞歷山大爵士,也就是盤尼西林(青黴素)的發明者。他在1944年受封騎士爵位,且得到諾貝獎。

數年後,紳士的兒子染上肺炎,是盤尼西林救活了他的命。那紳士是誰?上議院議員丘吉爾。他的兒子是誰?英國政治家丘吉爾爵士。

一個農夫一點點善良,竟然給世界帶來了如此重大的變化,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