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財富用在該用的地方

有些人捨不得自己的受用和財富,不願意上供下施,連自己都不捨得用,愛財如命,一毛不拔。其實這些財富和受用沒有任何的實質性和可靠性。若是能把它用在該用的地方,才能發揮它的作用;否則,就失去了它的真正意義。

有些人拚命地賺錢,然後用生命來守護、保護這些財富,當你真正面臨一些災難或事情的時候,比如得絕癥或大病了,還是不得不花出去,轉眼間所有的財富就沒有了。甚至這個時候還捨不得花,就這樣等死,最後真死了。

有些住院的病人為了少花錢,結果病情惡化,無法救治了,只能離開這個世界,結果連一分錢也帶不走,一輩子辛辛苦苦積累的財富都變成了遺產,都成別人的了。人還沒到火葬場,兒女們就開始爭奪遺產了。你的中陰身知道了這個情況,心裡肯定會很煩惱,很痛苦,必然會影響你的解脫。

有的人越有財富,越貪得無厭,沒有滿足的時候。什麼時候放下了,什麼時候慾望才會停止,甚至消失。沒有放下、慾望沒有消失之前,只會越來越膨脹。為什麼社會上很多犯法的人都是有權有錢的人?都是因為貪得無厭!他們的錢和東西都不敢放在別的地方,怕被人發現,只能放在家裡,自己在外面裝窮。這樣的話,有多少錢都沒有意義。

最好把財富用在該用的地方,上供下施,以施為樂。如果沒有這樣的心胸,自己花個痛快也行,否則,有再多的財富和受用也沒有意義。但是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呢?因為怕沒有。其實,不可能沒有,做上供下施,越做得到的越多。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但是這個道理很多人都不懂,只能為財富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