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死亡的擔憂

面對現實,任何生命都怕死!但不死又不行,誰又不死呢?沒有學好的佛教徒也怕死,所以必須理性地定位自己,不要迴避。

不要說「佛教徒不怕死」,真正的佛教徒是不怕死!但我們現在離真正的佛教徒有沒有距離?我想是有的,包括我自己。我從來不吹牛,吹牛就是自欺欺人!一旦露陷不是很尷尬嗎?

承認自己離真正的佛教徒是有距離的,因為如果現在馬上讓我死的話,我真的還在猶豫,還在考慮;當然,我需要鍛煉成長自己!而不是尋找藉口……

死亡對於一般人而言是可怕的!但是我們又沒有辦法迴避死亡,沒有辦法不面對死亡,所以必須面對死亡!接受死亡這樣的事情!

讓我們來研究死亡到底是什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如此,我們才能解決死亡,放下死亡的困擾!否則我們怕死,怕死能不死嗎?告訴你,怕死會死得更快!

因為心裡越害怕,身體機能就會越受影響,副作用啊!然後就死得更快!記得小的時候,家鄉裡有一個老人家怕地震,於是他就在屋子外邊弄個地震棚住,最後,他沒死在屋裡,沒有死在地震中,而是死在外面的地震棚裡了。

怕死,不能不死!我們終究有一天要告別自己擁有的這一段因緣——這個世界!但是我們要知道,死了之後,生命沒有結束,只是換作另一種狀態,依然存在!

按照現在人們普遍認為的這種標準而言,我們死了;但按照佛法的標準來講,我們又活了,又生了,就是換了一個頻道而已,真相就是這樣的!物理學上有兩個定律:一個是物質不滅定律,一個是能量守恆定律;我想,我們的生命同樣不能迴避定律!而佛教對於生命的透視更縝密,更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