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貴學道難,英雄到老皆歸佛

所謂「豪貴學道難」:意思是,富貴的人,他不關注無常,不會為生活所困,會整天陶醉在娛樂之中,覺得很快樂,人生少煩惱;整天變著花樣去樂、去折騰,很難去修道。

基督教的《聖經》說:富人上天堂,比駱駝穿過針眼還難!直到有一天,生命發生了變化,比如大起大落,才會臨時抱佛腳!不知道凡事自作自受,應當珍惜福報!即使不為解脫,也要留有餘地,為後人和未來積功累德!因為富貴只是煙雲過客而已。

還有「英雄到老皆歸佛」:為什麼呢?自古英雄出少年,天不怕地不怕,所以能闖出一番事業;一旦老了,請記住,他就不再是英雄了,因為老了,無常了,所謂好漢不提當年勇!

所以「英雄到老皆歸佛」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這樣的人也是有福報的人,如果他沒有這樣的因緣福報,讓他歸佛也是歸不了的,硬歸能行嗎?

我聽說過哈爾濱有個人,還是前些年的事,自殺了十幾次,最後終於自殺成功了。他不愁吃,不愁喝,什麼都不愁,就是覺得活著沒意思,就是不學佛,那就是因為沒有因緣。

不學佛,最後覺得沒意思了,自殺了!他曾經自殺好多次都被大家救了,最後那次終於成功了。這是對生命的不負責任!如果真的是負責任的,會用它來做好事、善事,用它來做佛事,從而昇華自己的生命!絕對不會自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