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堅守和遵守,必定就有解脫的結果

不理解佛法自做自受這樣的一個原理,說來說去不是佛救我們,是我們自己救自己!正信的佛教徒,千萬不要邪命自活:詐現奇特,自讚功德,佔相吉凶,高聲示威,稱得供養;或許暫時風光,卻是後患無窮……

佛只是告訴我們道理,這個道理就是事物的真相;因果的規律就是這樣的痕跡。你相信嗎?相信,你自己要拯救自己;不相信,誰也救不了你!

佛教講信願行:我相信佛法;我願意接受它,或者我願意去西方;如何能去呢?念阿彌陀佛,自力和佛力具足圓滿,必定往生淨土!只是:唯心淨土,自性彌陀。所以生則決定生,去則實不去。

我們現在更多的人,都想投機取巧佔便宜,都想不勞而獲……哪有這樣的好事?沒有!有人因為貪心,想得到更多的東西,結果卻是把自己原來的東西也失去了!出家人早上要念經,晚上還要念經,天天雷打不動,必須這樣做!如果不這樣做,我們的信仰就丟掉了,沒有辦法消化十方供養!你說苦不苦?真苦!可是我們自願選擇,不會抱怨。因為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因為苦盡甘來,解脫自在!

在家佛教徒也一樣,每天也要有一點功課,至少早晚的三皈依要去持誦: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你不能忘本。很多人都忘掉了,還能說你是佛教徒嗎?絕對不能理直氣壯!因為不可以迷失,所以我們需要堅持、堅守和遵守!就佛法而言,必定有一個解脫的結果!就世間法而言,那是快樂、福報!這是必然的一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