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一個功德,百千萬劫不墮三途

在《佛說華聚陀羅尼經》上,佛又說了這麼一段話。「佛言,若復有人於如來滅度之後」,如來滅後,如來不在世了。「行於曠路」,走在空闊的地方,或是山上很僻靜處。若是見到有佛的塔,有佛的寺廟,你能在路邊摘一朵野花;或者是你發心拿碗倒上一點油,插上燈芯燃著;或者是用點香,拿這個來供養。

或者是你拿錢,現在我們就說五分錢也可以,一毛錢也可以,二毛五的也可以,拿這麼一錢,供養佛像。不要管誰撿去,反正你供養佛像。

你若是什麼供養都沒有,路邊有水,你拿東西盛杯水,供養佛像;或者你看見佛像髒了,用一杯水洗洗,除去不淨;或者是進到塔廟裡,一稱南無佛,稱「我皈依佛」。稱讚這麼一聲,百千萬劫不墮三途。就這麼一個功德,百千萬劫不墮三途。

我引述這些經文,是讓大家增長信心。不要因為是小事,我們就不做。那些鬼神,因為你做了這些事,多少就圍著你,護持你了。一稱南無佛,百千萬劫都不墮惡道。

《正法念處經》說,「若有眾生,持戒香塗佛塔者,命終生香樂天……從天命終得受人身,生大富家」。這個功德僅止於此。

如果再讀《地藏經》,轉讀尊經,或者諷誦《地藏經》,或者讀誦其它的一切經典。讀什麼經都可以,只要是佛說的,一切的佛法都是超出三界的。凡是聽經的、聞法的,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這部經就叫《佛說華聚陀羅尼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