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是一種品格、一種智慧,更是一種謀略。職場中低調做人,不僅可以保護自己、與人們和諧相處,也可以讓人暗蓄力量、悄然潛行,在不顯山不露水中成就事業。

首先,心態上要低調。對於職場新人來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一顆浮躁的心會讓你在各個職位、各個企業之間來回游移,你會覺得這個工作你能做,那個也能做,最後導致你連最簡單的都做不好。職場前輩面對所取得的成績,要懂得感謝他人、與人分享。大度睿智的低調做人,有時比橫眉冷對的高高在上更有助於幫你解決問題。

其次,在行為上要低調。現代大學生的特點是彰顯自我風格,追求與眾不同,但是工作崗位不是上演個人秀的舞台,職場新人要少說多看,以謙遜的態度去向虛心求教,不僅讓你進步很快,還能讓自己很快融入到集體中去。對職場前輩來說,如果總是擺出一副「我懂得比你多」的姿態,喜歡被別人奉承,那麼,即使你很優秀,也不會得到尊敬和認可。

最後,在言辭上要低調。職場新人要想站穩腳跟,就要多注意言行。姿態上低調、工作上踏實的人,上司們才會委以重任。職場前輩說話不可太露骨,多考慮別人的感受,才能起到一言九鼎的作用。面對讚許恭賀,要應謙和有禮,這樣才能淡化別人對你的嫉妒心理,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