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去做,地藏菩薩就能加持成就你的大願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發廣大慈心。救度一切眾生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欲出離三界者。是諸人等。見地藏形像。及聞名者。至心歸依。或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瞻禮。是善男女等所願速成。永無障礙。】

佛又跟觀世音菩薩說:「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發廣大慈心,救度一切眾生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欲出離三界者。」佛又跟觀世音菩薩說,在未來,也就是我們現在這個時候,有想修行的、想了生死的、想做善事的善男子、善女人,或者想利益眾生的,發大慈心幫助別人、要救度一切眾生苦難的;或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或者想出離三界,這都是菩薩,這是發菩提心。

不管男人女人要發菩提心,發菩提心是廣大心,就是咱們學《華嚴經》經常要我們發願發大心。總的說,救度一切眾生苦難,想成佛,或者想離開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但是這就要去執著,得無執著。

等你有什麼力量把這個願滿了,滿足了這個大願——發了願就想成就,使這願滿,這個願都很大的——如果自己感覺著恐怖,因為滿足不了,那沒關係,你就念念地藏菩薩好了。

「是諸人等」,若能見到地藏的形像、聞到地藏的名號,「至心歸依」——我們念「南無地藏菩薩」,就是歸依地藏菩薩,「南無」就是翻「歸依」,你念「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念念歸依地藏菩薩。

或者聽到地藏菩薩名號,誠誠懇懇地歸依;或者是用香華、衣服,一切寶貝東西,飲食,供養瞻禮地藏菩薩——以這個供養心、功德心,你前頭所發的大願都能圓滿,「所願速成」。

你不是想救度一切眾生,發菩提心嗎?你不是想證得無上菩提嗎?這個大願都能很快成就,障礙消失。每天發願我們的善根增長,就滿足了你,地藏菩薩能夠加持你,成就你的大願。

夢參老和尚《地藏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