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35歲開始衰老。25歲前骨密度一直在增加。但35歲骨質開始流失,進入自然老化過程。80歲時身高會降低5釐米。

心臟:40歲開始衰老。隨著身體日益變老,心臟向全身輸送血液的效率也開始降低。45歲以上的男性和55歲以上的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概率較大。

牙齒:40歲開始衰老。40歲以上成年人唾液的分泌量會減少。唾液可沖走細菌,唾液減少,牙齒和牙齦更易腐爛。牙周的牙齦組織流失後,牙齦會萎縮。

眼睛:40歲開始衰老。近距離觀察事物會非常費勁。接著,眼睛適應不同強度光的能力降低,對閃耀光更敏感,不適宜夜晚開車。

腎:50歲開始衰老。腎濾過率從50歲開始減少,後果是人失去了夜間憋尿的功能,需要多次跑衛生間。75歲老人的腎濾過率是30歲時的一半。

前列腺:50歲開始衰老。前列腺增生引發了包括尿頻在內的一系列問題。困擾著50歲以上的半數男子。正常的前列腺大小有如一個胡桃,增生的前列腺有一個橘子那麼大。

聽力:55歲左右開始衰老。60多歲以上的人半數會因為老化導致聽力受損。這叫老年性耳聾。老人的耳道壁變薄、耳膜增厚、聽高頻度聲音變得吃力,所以在人多嘈雜的地方,交流十分困難。

腸:55歲開始衰老。健康的腸道可以在有害和「友好」細菌之間找到良好的平衡。腸內"「友好」細菌的數量在55歲後開始大幅減少,這一幕尤其會在大腸內上演。結果,人體消化功能下降,腸道疾病風險增大。

舌頭和鼻子:60歲開始退化。一生中最初舌頭上分佈有大約1萬個味蕾。60歲後這個數可能減半,味覺和嗅覺逐漸衰退。

聲帶:65歲開始衰老。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聲音會變得輕聲細氣,且越來越沙啞。這是因為喉嚨裡的軟組織弱化,影響聲音的響亮程度。女人的聲音變得越來越沙啞,音質越來越低,而男人的聲音越來越弱,音質越來越高。

膀胱:65歲開始衰老。65歲時,我們更有可能喪失對排尿的控制。此時,膀胱會忽然間收縮,即便尿液尚未充滿。如果說30歲時膀胱能容納兩杯尿液,那麼70歲時只能容納一杯。膀胱肌肉的伸縮性下降,使得其中的尿液不能徹底排空,反過來導致尿道感染。

肝臟:70歲開始衰老。肝臟似乎是體內唯一能挑戰衰老進程的器官。肝細胞的再生能力非常強大。手術切除部分肝後,3個月之內它就會長成一個完整的肝。如果捐贈人不飲酒不吸毒,沒有患過病,一個70歲老人的肝也可以移植給20歲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