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適合進補的食材

冬天該吃點啥呢?吃什麼最養生?生活中,我們又該怎樣通過食療來調節自己的身體呢?營養學專家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特別適合冬季進補的食材。食用這些食材在滋補身體的同時又不會增加體重,因此非常適合人們冬季食用,尤其適合廣大愛美的女性。

1.山藥

山藥不僅有「神仙之食」的美譽,還有「食物藥」的功效。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2.紅米

紅米含有非常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客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B群,能改善營養不良、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緩疲勞。

3.紅蘿蔔

紅蘿蔔有以下三個作用:《本草綱目》記載:「萊菔根利大小便」、「製面毒」。現代科學表明:紅蘿蔔內含有大量纖維素、B族維生素。鉀、鎂等可促進腸胃蠕動的物質,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對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4.菌類

食用菌的營養價值:高蛋白,無膽固醇,無澱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被稱為長壽食品。

冬季是滋補養生的大好時候,今天筆者在此為大家推薦的食材,雖然簡單,但是功效卻一點也不輸給其它名貴食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