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金剛經》

圖說雞蛋的真相——雞蛋為何不能吃

人們都拒絕相信雞蛋有潛在的生命,拒絕相信雞蛋殼裡含有還未孵出的小雞。大自然創造雞蛋並不是讓人們來吃的,而是作為母雞繁殖系統的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圖說雞蛋的真相——雞蛋為何不能吃

從飼養母雞到孵蛋,到處都充斥著暴力;到任何養雞場去看一看,就會相信這個事實。在養雞場裡,母雞隻是被當作產蛋機器;她們被關在狹窄的雞籠裡,大小僅為15英吋x19英吋;她們的痛苦與掙扎,也會很自然地轉移到吃雞蛋者的血液與身體系統裡,導致他們身心不健全。

圖說雞蛋的真相——雞蛋為何不能吃

雞舍狹小擁擠,因為空間有限,她們很自然地變得暴力、易怒、具有強迫性和攻擊性。她們野蠻地相互攻擊,因此被剪斷下喙。沒有下喙,她們甚至無法喝水。

就像之前提到的,母雞的下喙被剪斷,以防止她們爭鬥啄傷彼此。剪喙是在昏暗的燈光下進行的,尤其是在晚上雞幾乎看不到的時候。下喙被剪掉。如果剪錯了,雞就永遠也不能再進食了。

母雞吃的飼料裡有五種導致暴力的食物:骨粉、血粉、排泄物、肉粉和魚粉。知道這個真相之後,我們不能稱雞蛋是素食。

圖說雞蛋的真相——雞蛋為何不能吃

沒有與公雞交配而產下的蛋(未受精蛋)也是有生命的,因為它是從母雞身體裡產下的,帶有母雞的血液與細胞。它百分之百不是素食。

按美國著名科學家菲利浦J斯蓋博先生(Mr.PhilipJ.Scamble)的說法,所有雞蛋都是有生命的。這位美國密執根大學的科學家已經不容置疑地證明,所有雞蛋——受精的或沒受精的——都是有生命的。

母雞在沒有公雞授精的情況下產下的蛋是未受精的。但是經觀察,在與公雞交配的前一天母雞會產下受精蛋,與公雞交配後的第二天也可產下受精蛋;也就是說,母雞不與公雞交配也能產下受精的蛋。在第五天,也可產下受精蛋。這意味著公雞的精子在母雞體內能存留相當長的時間。經觀察,有時竟長達六個月之久。

受精蛋就是未孵出的小雞;未受精蛋是母雞生殖週期的結果,都不是素食。《慈悲:終極道德》一書的作者維多利亞莫蘭(VictoriaMoran)說,吃受精蛋實際是在小雞生出之前就把它們吃掉(道德邊緣)。有人告訴我,未受精的雞蛋是母雞生殖週期的產物,無法被看作是人類自然的食物。

圖說雞蛋的真相——雞蛋為何不能吃

不管雞蛋受精還是沒有受精,裡面本質上都有生命;生命的各種徵象它都有,比如呼吸系統、大腦、攝食能力等等。雞蛋的蛋殼上有15,000個呼吸孔;雞蛋在低於攝氏8度(華氏46度)時便開始腐爛;腐爛開始時顯示為水分蒸發,然後感染細菌,變為病態。腐爛的過程很快就會到達蛋殼部分。

圖說雞蛋的真相——雞蛋為何不能吃

雞蛋含有大量的膽固醇,主要來源於蛋黃部分。膽固醇使動脈血管變窄,最終可能引發心臟病或者癱瘓。吃雞蛋還可能引發風濕病和痛風,這使人們年老時關節疼痛異常。

上述所有事實都證明雞蛋不是素食,讓我們對雞蛋的問題三思,讓我們認識到均衡的素食是由豐富又有益健康的營養物和纖維組成的,而不包括蛋。

我有血 有肉 有情感! 請讓我和你一樣活著!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