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珍銀樓失金復得的真實事蹟

我有一個信徒開一家金飾店,叫金瑞珍銀樓,她先生受菩薩戒,受了菩薩戒就開始念佛,一天到晚就修行,一定要拜八十八佛,每天都念佛、拜佛。他太太就說:「對啊!你只要拜佛就有飯吃了!」他先生說。「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做,我只是睡前和早上起來拜佛而已,我又沒誤到公事啊!」他太太很反對他修行,但他還是照常修行。

有一天晚上,他們銀樓發生金子被人偷走十多斤,鐵門被剪壞。這天一大早他還是起來在念佛,他太太六點多下來才發現,金子都被小偷搬走,他太太非常生氣,看到她先生還在那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大聲喊:「下來啦!金子都被人偷走了,還在那裡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要念佛了,下來啦!」就這樣拉他衣服,把她丈夫拉下來,說:「那有佛啊!全家金子都被人偷走了,你的佛祖若會保佑,金子怎麼會被人偷走。」「你在胡說,佛都有在保佑呢!」

「不要這麼說,佛祖又不是請來幫我們顧金子的,人家要拿去用,是我們前生欠他的。」「哎唷!你還說這種話。」太太很反感,先生說:「生氣也沒用,拿走就拿走了,不然要怎麼樣?」他又要進去念佛,他太太說:「你給我站住!東西都掉了,還不趕快去報警。你趕快不要念佛,打電話叫警察來。」她先生說:「不要,要叫你去叫,叫是你的事,我要趕快去念佛,我還沒有念完呢!」

他太太說:「我告訴你,你今天不打電話可以,我來打,看你今天有多行,若有辦法能把我的金子都找回來,不用說你每天念佛,我也和你一起念佛。」他太太跟他說著,他先生把海青披上就自個兒上去念佛。警察來登記案情,就開始拍照,開始採集一些腳模、手摸指紋。他太太急著看他先生還是坐在那邊,不動如山繼續在念佛,他太太氣的不得了。

這件事發生後,報紙登得很嚴重,我也去看他,安慰他們。他太太見我來,便說「哼!」,奇怪,他先生修行,不知和我有什麼關係,他看到我就哼,說:「吃齋的又來了,信佛信到金子被人偷走了。」問他先生說:「怎麼了?」他說:「師父,不要緊,你不用為這事心,拿走就算了。」他太太對我很反感,到了第二天晚上十一點多,門關起來要上床睡覺,忽然有人來敲鐵門,他太太嚇的半死,把他先生拉下來,問會不會是小偷來了,準備要打電話,他先生說:「且慢,人家敢敲門就不是小偷,先開門看看。」

結果一個年輕人站在那裡說:「這些金子還你們啦!」這一點,數十斤金子完全一塊都不少,他問:「你金子為什麼要還我們呢?」他說:「好奇怪,這金子我拿走後,要拿去賣,怎麼繞都在這兒,都繞不出去,我已經走了十幾趟還走到這兒,唉!可能不能讓我拿,乾脆還你們啦!我就是再繞又回到這兒,沿途開車還是開到這裡。我不是沒跑,我已經跑了七趟了,走不出去,乾脆這不該拿的,我還是還你們吧!」他太太震驚了,失而復得,「你不要把我報警就好。」

他太太就說:「只要我點一點沒少,我就不把你報警,我跟警察說已經找到了。」結果他點一點都沒少,報紙又報了。各位有沒有這個印像我不知道,或是地方版。那件事之後呢,他先生聽了就說:「啊!阿彌陀佛!……」他太太說現在他先生去念佛,她會說:「等一下,我要和你一起去阿彌陀佛呀!」他太太現在非常地虔誠,早晚都阿彌陀佛。

這是不可思議的事,當然不是每一件事都這樣,我常跟各位說法,我們前生若是有欠人,我們還是要還他的,不然你說我丟了一支手錶,丟了一百塊,阿彌陀佛你幫我找回來,哪裡有這個道理,沒有這回事嘛!但是若這件失而復得不可思議的事發生,就表示說我並沒有欠別人的,或是有某種其他原因,這個我們就沒有辦法去猜啊!佛的境界我們沒有辦法了解,佛的功德是不可思議啊!不要忘了要念阿彌陀佛,不斷地念。